1.

  

衛笑堂師爺像

 

  有一次,王老師聽聞衛笑堂師爺的「黑虎偷心」了得,便向衛師爺詢問,想要見識一下。王老師便問說:「聽說老師的『黑虎偷心』很厲害,不知道老師 可不可以讓我見識一下?」衛師爺笑著,領著王老師到了一處磚牆,呼地右拳「黑虎偷心」擊上那磚牆。只見牆上一塊磚頭平整地飛了出去,其他磚牆倒是絲毫不 損。王老師說這是一種「分勁」。起先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分勁,琢磨應該是種勁力的集中和控制能力吧。後來看見了汪永泉有說到分勁,應該就是如此。

 

  2.

常東昇老師像

  常東昇老師與衛師爺交好,因此王老師也就認得常老師,後來並與常老師的學生交好。至今,周毅周老師與蘇成老師都是王老的好朋友。有一次,常老師 要賣皮鞋,便拉著王老師作伴,兩人來到當時有名的「白光皮鞋」。常老師挑了雙皮鞋要試穿,也許是店員看著兩人不像是有錢人,口氣上並不是很客氣,惹得常老 師有點動火。常老師也不作聲,當下有了決定,兩手姆食指捏著皮鞋試穿,突然發勁一蹬,竟將鞋底蹬穿,其他部份到是完好無缺。常老師作聲了:「你們這家皮鞋 是怎麼爛了?連鞋底都穿了。」店員趕來一看,人也傻了,忙說再換一雙,趕緊換了一雙。常老師又是一蹬,又蹬穿了一雙,站員又趕忙再換,一連蹬穿了好幾雙, 蹬到店經理出來求饒,說:「這是我店裡最貴的一雙鞋,可不可以不要再試了?」常老師這才住了手。王老師說這也是種分勁的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