欒玉林,邑之閻家村人。體格雄偉,精武術心計門,俗曰:「長拳。」受業桿子齊,其武術要訣曰:「軟、彈、脆。」軟以柔制勝;彈以剛制勝;脆以捷速制勝。嘗與決鬥,手不持寸鐵,能辟易十數人。授徒甚多,從之遊者,率皆以武術知名云。

  續峰,僧也。本新城滸州村辛氏。剃度於本縣獨流村之玉皇廟,繼在門鐵營隆泉寺受經習武術八卦門。初從孫得亨學,既得真傳,功尤深遂,舞四尺餘長 大刀,寒光閃爍,忽忽風生。嘗舞刀令人以水撥之,刀歇後,全身無水污痕。又嘗於最狹處舞刀,如在廣場,無一毫挪避狀。其武術之精,殆為全縣冠焉。

  劉寶珍,字聘卿,邑之東紅寺人。精武術,受業於武術名家董海川。在本縣緝捕盜賊成績頗多。光緒庚子拳亂,匪眾攻縣城,寶珍被縣令招致,率其徒眾嬰城固守,全城賴以保全。此尤其特著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:據《固安縣誌》記載:劉寶珍,固安縣東红寺村人,自幼習武,擅戳腳,功高藝厚。清末在順天府充御馬快,因擅腿功出腿快,人稱“飛腿劉”。
     據傳,董海川聞劉寶珍為人不错,遂喬裝來訪。劉寶珍紥實的功底和快速有力的身手赢得了董海川的欣賞,遂收劉為弟子。住劉家三年,傳劉寶珍八桩、八式、八掌及器械。劉寶珍的功底好,進步頗快。结合所學,劉寶珍創出了别具特色的轉掌功夫。
     劉寶珍的八卦掌與轉掌有所不同,講究步法快、出手快,而且不拘泥於轉掌的一步一趨。在器械方面他也有創新,以“夜戰八方”之八卦刀赢得了“飛刀劉”的美稱。
    自此,劉寶珍成了董海川八卦掌的又一流派——劉派八卦掌的創始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ushu2008.cn/viewthread.php?tid=15&extra=page%3D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