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人物〉《上海縣誌》吳馨等修 ; 姚文枬等纂

省別:上海

作者:吳馨等修 ; 姚文枬等纂

出版社:台北:成文

出版年月:民國64

數:??

 

1薛貴良 pp.1073

薛貴良,三林鎮北薛家橋人。身極短小,精拳術,有鐵腿壁虎等功,又勤練諸武器,非遇橫暴,從不以技炫人。洪楊之亂,充周浦團練局副營教師。曾隨邑令劉郇膏禦賊於南橋。晚年授徒鄉里,人以其行八,群呼為八先生。徒中傳其術者,南滙鞠茂堂烏匯涇廟陳勞國最著。

 

2胡振懿 pp.1074

胡振懿,胡巷人,玉樹之曾祖伯也(續志有傳)。有勇力,少與梅炳同習武術。梅身體矯健,能攝身梁上,人不之見。振懿軀壯而力強,兩足尤亢健,雖重逾三百斤之石,以足踢之,能飛舞數十步外,眾皆駭愕。晨夕練習,至老不衰。與梅柄交甚篤,炳嘗授徒為生,里中有嫉之者,嗾使諸徒匿修金弗予。炳聞之,急邀振懿至,偕行至徒家。振懿見東壁有石重數百斤,舉足踢之,石遂遠飛。徒懼,遂納修金。其後,振懿壽至八十一,炳亦七十餘,二人俱武術傳世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