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的時候,由於無聊的緣故,便和學弟相約,在星期天早上到228瞎晃,順便見識一下傳說中林阿龍的凌空勁是何等威風!據我學弟說,洪老師曾經有找過他,但是兩個人並沒有碰手;王勃強先生也曾去探訪過這名異人,並提出試手要求,可惜也未能如願。再加上好像常會有「凌空勁」這三個字在我身邊不斷出現,我也想拜會一下這類型的人物和他們的學生,因為我一直讀為,這應該是社會心理學或是團體心理研突的好題材,可惜好像沒有什麼人肯花時間去認真作個研究。
  

星期天的時候,我拖著上完12個小時大夜班的辛勞,直接前往228公園,不過由於時間尚早,雖然已有些人開始練起外丹功和一些我看不種的氣功,但是嚴格來說,練拳的人仍是十分稀少,所以我先吃個早餐,在公園裡找了個陽光普照的好位子,就打起盹來,一直這樣睡到10點多,我那兩個學弟才一一過來。
  

嚴格說起來,這不是我第一次到228看人家練拳,不過距離上次來到228的時間,畢竟也有5、6年的時間了,所以和我之前的印象有著相當的落差。依照我當天所見,當時228在靠近舞台那邊,光是太極拳的場子就有5、6個了,不過我並不是很清楚瞭解哪個場子是誰在帶的。不過我肯定有一個應該是鄭顯氣老師的場子,這是靠衣服還有他們練拳的形式所判定的。至於今天我們的主角林阿龍,我左看右看,應該就是那群站著猛說話的一群人了。我們在那邊站了很久,他們始終沒有推手,只有在早上我拖著疲憊的身心在公園裡亂晃時,他們才偶跟發個一兩下,不過由於我實在太累,沒有看清楚他們是發凌空或是怎樣倒是了。後來,一群「喜好攝影的老頭們」花錢請來身材曼妙的模特兒吸引我們的目光之後,我們才離開林阿龍的場子。
  

老實說,昨天興奮期待的心情已經一掃而空,曾幾何時,228公園作為台北重要的練武場子,已是凋零不堪。我們三人晃了半個纏頭之後,始終興趣缺缺,完完全全沒有興致和當時228在場人士作任何交流。最後,我們決定移師中正紀念堂看看,至少印象中,在5、6年前,這個時間有不少人都在中正紀念堂教拳。於是我們搭著捷運來節中正紀念堂。可惜的是,等待著我們的,仍是落空!當時中正紀念堂也可說是人煙稀少了,在戲劇院上,只有幾群人在練拳,就我所知來說,靠近愛國東路的是有鄭朝烜老師開的苗刀班、羅德修老師的班,以及不知道是練詠春還是散手的一票人;在另一端只有黃偉哲老師的迷蹤拳班的樣子。除此之外,中正紀念堂也沒有什麼武術團體在活動了!這跟我5、6年前的印象,真是一整個冷清呀!不禁感嘆,國家經濟不好,練拳的人也少不少呀!
  

後來,實在是走得累了,再加上一整個早上沒有練拳實在是不對勁,經由學弟的提議,我們也就近練習,在戲劇院上稍微地練了一下散手後,再回到228,到逸文買書之後吃飯回家。途經228時,「喜好攝影的老頭們」還在外拍,而且模特兒也正好換上了新裝,這應該簡是今天唯一重大的收穫吧!後來本想再找林阿龍,並正式提出試手的要求,不過早已人去樓空,也換了一批人在練習,定目一看知是王勃強先生的班,由於學弟們時間緊迫(一個要去馬祖當兵,一個要回家處理法律事宜),我也只能先行離去。
  

此番出遊,沒有任何收穫,筆記此遊,姑且誌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